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税收助力基金行业发展市地税局联合国税局举办私募基金税收政策宣讲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17 10: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东莞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116日下午,东莞市地税局联合国税局、东莞市私募基金业协会在民间金融街举办专题税收政策宣讲,主要面向东莞市私募基金业企业单位,包括私募机构、银行、证券公司在内的45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宣讲。


据悉,随着东莞金融发展,东莞私募基金行业在近三年迅速崛起,目前在省内仅排在广州、深圳之后,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从2014年的4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近300亿元,基金管理人数量达130家。

据了解,去年出台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38号,下称38号文)等政策文件,对私募行业意义重大。38号文第一次将投资抵扣税收优惠扩大至个人投资者,在个人所得税优惠领域是一次全新政策尝试。扩围的个人投资者包括两类人员:一是合伙创投企业的个人合伙人,他们通过合伙创投企业投资于初创科技型企业。二是天使投资个人,他们直接投资于初创科技型企业。这两类人员,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相应的应纳税所得额。

税务部门在落实税收政策的同时,了解掌握到私募基金行业企业的许多涉税疑问和需求。宣讲期间,税务人员针对资管产品涉税政策、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税收试点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积极回应热点涉税问题。

东莞市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政策宣讲是税务部门立足自身职能,针对特定行业企业需求而推出的一次精准服务,通过联合行业协会,开展广覆盖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用好政策、防范风险,助推行业企业更好发展。

东莞市私募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参与税收政策宣讲,一方面可以接受税务机关的辅导,一方面可以实时反映涉税问题,与税务人员讨论交流,有助于解决问题、减少困惑。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7年,东莞市地税局结合自身职能,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开展了多场税收政策宣讲,涵盖“倍增计划”企业税收政策、跨境倍增计划企业税收政策、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等多个专题内容。而本次宣讲是该局在2018年的首场大型税收政策宣讲。

该局透露,接下来还将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好市委市政府倍增计划等工作部署,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服务,助推税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