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广东省首个国地税电子办税体验厅+e+纳税人学堂正式启用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09 09: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东莞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日前,东莞长安分局国地税电子办税体验厅+ e+纳税人学堂正式启用。作为广东省首个国地税电子办税体验厅+ e+纳税人学堂,这是长安分局推进国地税深度融合的积极举措,也是优化纳税服务升级、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一次有益尝试。

国地合作深融合 合作规范显成效

长安分局国地税电子办税体验厅是继长安国地税共建“一门式”实体办税厅后的一次有力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合作规范和探索成效进行固化,实实在在拓宽国地税合作深度和广度。经过多方考量,精心设计,从纳税人体验出发,硬件提速软件升级,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大厅的空间,形成了电子税务局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全方位、立体式的高效格局,基本覆盖了纳税人日常办理的各类涉税业务。电子税务局统一入口登录,可办理国地税两家业务,国地税自助终端一体机和自助回单柜实现国税增值税发票的购买和领取。


堵点盲点全疏通 纳税服务“一条龙”

长安分局国地税电子办税体验厅+ e+纳税人学堂设置了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一体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回单柜自助区、移动设备体验区、纳税人学堂五个功能区域,集涉税业务办理、咨询辅导与税收宣传于一体,打造培训辅导、申报、发票领购一条龙服务,无需等候排队,杜绝“两头跑”。结合现场技术人员“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培训,通过操作流程的演练,手把手教学,疏通系统操作的堵点和难点,不明白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考虑到纳税人使用智能终端设备的多样性,电子办税体验厅同时提供了分别搭载windows、android和ios系统的电脑、手机和平板,纳税人均可在体验厅不同的设备上学习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和操作,轻松实现涉税业务“掌上控”,让纳税服务“如影随形”。


纳税人学堂尽利用 热点政策自主学

e+纳税人学堂的大屏幕滚动播放市局统一制作的培训辅导课件,包括税政热点介绍、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系统操作指引,供纳税人和税务人员观看学习。学堂的另一侧摆放展示着东莞市纳税人学校主页的电脑,并配备耳机,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纳税人可自主在线学习、下载课件、互动问答、预约报名等,随来随学。注重教学相长,及时收集纳税人的反馈意见,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让纳税人真正从纳税人学堂学到税收知识。不仅增强了税法宣传和纳税辅导的长效性和实用性,也更好地把“纳税人学堂”建成培训辅导的园地、征纳交流的平台、优化服务的窗口、税法宣传的阵地。从而提高纳税遵从度,减少征纳双方矛盾。

提速减负双联动 办税方式“五转变”

电子办税体验厅+ e+纳税人学堂提高了互联网办税的使用效率,将促进传统办税方式的转变。由“线下”到“线上”,由他助到自助,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参与,从办税大厅到随时随身随地,从单一的服务到“一站式”综合服务,“五转变”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到“e+办税”带来的快捷和便利,大大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纳税人时间更加灵活自由,实现征纳双方双向减负,是一项让纳税人开心、办税人员省心的双佳举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