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全省地税税收政策惠民惠企“结硕果”市地税局2016年减税降费128亿元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2-10 10:5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东莞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东莞日报讯 (记者 沈勇青)28,市地税局公布了2016年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惠民惠企数据,全年累计减税降费128亿元,其中,减免税收逾89亿元,执行取消、停征部分政府性基金及扩大免征范围、降低社保费费率等为企业减负逾39亿元。据悉,全省地税2016年一共减税降费1523亿元,东莞占比大约8.4%

减免税2.09亿元扶持小微企业

小型微利企业是就业的主渠道、发展的生力军。市地税局通过进一步加大对小型微利企业的税收扶持,切实为创业创新减负。

据悉,市地税局简化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完善跟踪管理,确保小微企业受惠面达到100%,为小微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共为小微企业减免税款2.09亿元,其中,营业税减免税额1.09亿元,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1亿元。

此外,市地税局联合“银税互动”助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累计为3605家企业发放贷款77.62亿元,解决企业创业资金难、融资难的问题,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高新企业减免税款全省地级市第一

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是市地税局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关键战役”。

2016年,市地税局共为113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的企业减免税款3.69亿元,同比增长9.5%;为137户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的企业减免税款2.22亿元,同比增长25.42%。根据统计,以上两项优惠的减免税额在全省地级市均排名第一。

根据省地税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广东地税在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减免税费96亿元,其中,为900余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56亿元,投资创业方面减免税费40亿元。

减免44亿元惠民生

2016年,市地税局贯彻落实《东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简化纳税人税收优惠备案资料和各项税收优惠备案手续,对地产交易环节税收进行减免,全年共减免税款36.03亿元。其中,对个人购买超过2年的住房销售减免营业税、增值税12.97亿元,减免金额同比增加44.27%;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减免契税15.99亿元。

市地税局认真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对属于国家、省、市鼓励扶持行业或停产停业、经营亏损严重、缴纳房土两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办理减免手续。数据显示,2016年,市地税局共为161/次纳税人减免房土两税9993万元,为历年减免金额最大,有力地帮扶企业走出困境。

此外,在全面落实个人出租住房税收优惠方面,全年共减免个人出租住房营业税、增值税、房产税1.96亿元;在积极引导地方公益事业发展方面,共为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文化企业、老年福利机构、非营利组织、见义勇为等纳税人减免税款5.97亿元。

 

延伸阅读

2016年广东地税减税降费1523亿元

日前,广东省地税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地税实际减免各项税费1523亿元。其中,改善民生方面减免税费464亿元,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减免税费96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免税费21亿元,支持三农、环保、文体金融市场等其他方面减免税费942亿元。

在改善民生方面,2016年,广东地税在住房方面减免税费450亿元,再就业扶持、军转择业等方面减免税费13亿元。

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上,2016年,广东地税为900余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56亿元,投资创业方面减免税费40亿元。广东地税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省共有4515户(次)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税收减免,户均减免额从2011年的340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586万元,增幅达72%。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56亿元,研发费加计扣除额48亿元。

为推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广东地税为之减免税费21亿元,其中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等16亿元,其他方面减免5亿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